米脂:帮扶干部入户走访暖人心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 时间:2017-06-20 09:08

 

    6月13日,米脂县委宣传部的16名帮扶干部深入印斗镇狮子塄、吴仲沟村开展精准结对帮扶活动。全体帮扶干部逐一入户走访,与困难群众深入交流,并做好扶贫信息登记工作,准确掌握贫困户基本情况。


    连日来,米脂县全体帮扶干部深入各自所联系村开展精准扶贫走访入户活动。通过面对面交谈,帮扶干部对困难家庭成员、身体状况、收入来源、耕地面积、饲养牲畜的数量、致贫原因和产业发展意愿等进行了全面了解。帮扶干部详实记录他们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致贫原因,并给他们讲解相关惠农政策,增强了困难户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米脂县上下按照“四书”、“两卡一薄”的脱贫攻坚工作体系,压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按照上级要求,各镇、便民服务中心开展了“激发内生动力 合力脱贫攻坚”主题宣传进村活动,确保群众知晓率,县委宣传部组织人员编写了小戏、小品和脱贫攻坚说书进村宣传,县文明办制作了相关脱贫攻坚系列海报,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据了解,为了不影响贫困户家庭正常生产作业,广大帮扶干部在入户前一天都会和所帮扶对象电话联系,尽量避免影响他们的正常生活,获贫困群众点赞。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