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厉兵秣马开创追赶超越新局面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 时间:2017-06-08 09:45

     盛夏的陕北,苍生翠绿。米脂县杜家石沟镇高家洼村村民李志发正在自家的果园里疏果、除草、扭枝,忙个不亦乐乎,他说:“果树就像小孩一样要精心管护才会茁壮成长,今年雨水充足,只要好好管护,一定会有个好收成。” 

  近年来米脂县大力发展山地苹果产业,群众尝到了甜头,也看到了致富的希望。 
  据米脂县农业局负责人介绍,2017年,该县继续坚持“一业主导,多业并举”的思路,努力打造以“米脂”冠名的山地苹果、小杂粮等地域品牌,大力推进现代特色农业发展。今年将新增果园2万亩,积极支持果农参加农业保险,增加果园防虫防冻防雹设施,对新上防雹网的挂果园,每亩补贴2500元。全面开展畜禽标准化健康养殖,推进畜牧业稳定发展,计划全县生猪、羊子、笼养鸡饲养量分别达到6万头、28.2万只、75万只,牛、驴等大家畜达到2.3万头。以高产创建为抓手,加强小杂粮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全县发展小杂粮种植22万亩。同时,加大“三品一标”认证力度,建立贯通产业发展各个环节的质量安全追溯体系,不断提高米脂农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据了解,今年该县在全力推动无定河、银河、饮马河“三河”综合治理工程,确保242国道县城过境公路建成通车等正在实施项目的基础上,启动银州北路延伸改造、242国道城区段改造、标准化体育场馆、窑洞古城维修保护等一大批重点项目,全面改善城区人居环境。
  依托丰富的历史人文资源,该县提出了全域旅游的构想,明确旅游业作为县域经济主要增长极的战略定位,将文化优势转化成经济强势。 
  为此,米脂县立足文化旅游资源的独特优势,系统谋划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路径,出台促进文化旅游发展的政策措施,编制完成《全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规划》和《旅游品牌战略规划及形象设计》,加快构建底蕴深厚、布局合理、设施完善、特色鲜明的精品旅游线路,积极推动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为了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壮大,该县建立文化旅游投融资平台,组建“文投”公司,加快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全面启动窑洞古城旧印刷厂、青少年活动站等部分典型院落抢救性维修工程,加快推进盘龙山古建筑群、杨家沟革命旧址、姜氏庄园等景区景点的保护性开发及基础设施建设。 
  站在新的起点,23万米脂人民干群一心,满怀信心,厉兵秣马开创追赶超越新局面。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