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重点项目招商推介会在西安召开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芳荣刘雄飞 时间:2017-06-05 09:34

 

米脂县重点项目招商推介会暨政银企项目对接会会场

     6月3日,米脂县重点项目招商推介会暨政银企项目对接会在西安东方大酒店举行。副市长、县委书记王国忠,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寒,市招商服务局副局长惠振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管委会主任常胜贵,副县长马胜云出席会议。中国三峡新能源公司西北分公司等13家企业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榆林分行等5家银行及县委办、政府办、宣传部、发改局、财政局等部门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县长康建平主持。

 

县长高寒致辞   
    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寒为大会致辞。他指出,米脂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著名的革命老区,也是陕北地区唯一荣获“中国千年古县”称号的县区。境内文物遗存众多,岩盐资源丰富,约占全国总储量的17%,是榆林能源盐化工基地;地方名优特产有苹果、小米、驴肉等,是“中国绿色生态小米之乡”、陕西省优质苹果基地县。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立足实际,围绕建设生态优美、文化繁荣、百姓富裕、社会和谐的奋斗目标,狠抓了盐化工业、特色农业和文化旅游产业,初步构建了多点支撑、多元发展产业格局,经济社会迈入了赶超发展的新时期。
    他表示,米脂县将以热忱开放的态度,拿出打得最响、叫得最亮的优势合作项目,吸引各界客商来米投资;以海纳百川的胸怀招商,以周到细致的服务亲商,以优质周全的管理安商,以优惠激励的政策富商,积极为各界客商营造良好的政策、经营和生活环境。他真诚希望各位企业家能把握住投资创业机遇,在米脂追赶超越的主战场上大显身手。会上,县招商局作了招商项目推介,县文广局作了文化旅游项目推介。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新时代国际工程公司和吉林大华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分别作了项目推介。
 
项目签约现场
    副县长马胜云代表米脂县人民政府分别与中传(成都)文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贵阳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中利集团—苏州腾晖光伏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产业组团 包县脱贫”村级“光伏扶贫农场”建设项目协议;副县长康建平代表米脂县人民政府分别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榆林分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榆林分行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副市长、县委书记王国忠讲话  
    副市长、县委书记王国忠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说,米脂是个令人向往的神奇地方。“米脂的婆姨绥德的汉,清涧的石板瓦窑堡的炭。”这句赞美陕北人杰地灵的民谣,让很多人都知道了米脂这个地方。米脂,物华天宝,钟灵毓秀,素有“文化县、英雄县、美人县、千年古县”之美誉,也是资源富集县、特色农业县。米脂是个充满发展希望的地方。米脂自然资源、农业资源、品牌资源、人文资源相对突出,是个典型的投资“洼地”。“十三五”时期,县委、县政府根据县域资源禀赋,着眼米脂长远发展,提出了“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特色米脂、更高质量小康米脂”的奋斗目标和“坚持规划引领,坚定不移走新型工业化道路,扎实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确立旅游业县域经济主要增长极战略地位”的发展思路。在不久的将来,一个文明、富裕、和谐的新米脂一定会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黄土高原腹地,熠熠生辉,光芒四射。米脂将会是个更加宜业的地方。县上将切实强化“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的理念,构筑更优质的发展平台,营造更独特的投资“洼地”,形成更强大的综合优势,抢占发展制高点,赢得竞争主动权,全力打造一个天蓝气爽、地绿山美、人和城雅的生态宜居城市,让投资者安心生活、舒心创业。
    王国忠指出,米脂当前发展势头很好,干部群众创业热情很高。可以说,米脂是一个资源富集的宝地,是一片投资兴业的热土,发展潜力巨大,前景非常看好。全县上下将秉承“帮投资者成功、助投资者发展、替投资者着想、为投资者服务”的理念,力争打造一流的创业环境和一流的服务水平。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5)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