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杨家沟镇: 芍药花开邀君来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王晶 时间:2017-05-22 17:14

 

    李均沟火了,游人醉了,是因为牡丹和芍药!

    去年五月,杨家沟镇李均沟村因成片的芍药花开而万众瞩目,引得十里八乡的游客来芍药基地赏景游玩。有诗曰“莺啼燕舞四月天,芍药花香满山涧。”有人比喻说:“牡丹为花王,芍药为花相。”花王和花相次第而开,牡丹花谢,芍药争艳。

    李均沟村芍药花开招蜂引蝶;游人车水马龙络绎不绝,情侣共携、好友相伴,摄影爱好者们用镜头定格了每一个美好的瞬间,县城大眼睛美术培训班也把教室搬到了这片芍药花地里。这个小山沟,因为有四十多亩芍药,打破了本属乡村的那份静谧。
 
   
    芍药花又开,醉了你,也醉了我!
    又到五月,李均沟村牡丹花开,芍药绽放。以花为媒,以花会友,杨家沟镇为了有序迎接游客观赏,通过以节促旅游,以节促增收,以节促发展,从5月26至30日,特举办“芍药赏花节”,在端午节小长假,该村每天都有民歌、舞蹈、抬花轿等不同的乡村文化表演,并有农家乐特色小吃,吸引人们来杨家沟镇赏景怡情,沉醉花海。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