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进军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郭奋军 时间:2017-05-12 08:26
 
    510日,米脂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进军深入桥河岔便民服务中心七里庙村、印斗镇常渠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刘进军指出,精准扶贫不仅要输血,而且要造血,要注重通过产业扶贫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在七里庙村,刘进军首先看望了在此蹲点采访的三秦都市报记者代泽军,详细询问代泽军的生活和工作情况,要求相关干部要配合好代泽军的工作,并照顾好他的生活。随后,刘进军调研了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在七里庙村实施的扶贫项目——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刘进军详细询问了该项目的投资、建设、规模、收益等情况。据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七里庙村扶贫队的干部介绍,该项目投资140余万元,占地3000多平方米,年发电量约26万千瓦时,按照每度电价0.88/千瓦时计算,实现年均收益约23万元。听了大家的介绍,刘进军指出,精准扶贫不仅要输血,而且要造血。要像七里庙村精准扶贫工作一样,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积极发展适合村情实际和资源禀赋的产业,注重通过产业扶贫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在印斗镇常渠村,刘进军听取镇村负责人汇报了该村基本情况、精准扶贫工作和山地苹果产业发展情况,并实地查看了山地苹果的种植、长势。刘进军指出,常渠村集体流转土地,集中连片发展山地苹果产业的做法值得学习推广。要注重挖掘和总结该村的做法和经验,加强宣传和推广,争取把“常渠模式”推广出去。刘进军嘱咐镇村干部要加强苹果种植技术的学习培训工作,指导村民适时进行果园管理,确保苹果树长势良好,争取让困难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