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召开第一轮巡察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海燕艾旭 时间:2017-05-09 15:05

 

    为确保巡察工作责任进一步落实,敢于碰硬,形成“利剑”作用,助推县委政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5月8日,米脂县召开第一轮巡察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崔飞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委第一轮九路巡察组全体人员,各镇纪委书记,银州街道办纪工委书记,各便民服务中心纪工委书记参加会议。县委巡察办主任贺光平主持会议。

    会上,九路巡查组组长针对此次巡察工作的开展作了发言,并就做好这次巡察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崔飞指出,召开此次巡查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巡察目的就是要发现问题,也是巡查监督的本质要求,巡察组必须牢固树立“该发现问题而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观念,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聚焦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切实将从严治党的压力向基层传导。
    崔飞要求,要将精准扶贫、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三助力一鼓劲”、追赶超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的问题作为巡视巡查工作的重中之重,把精准扶贫工作的巡察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各巡察组要通过列席被巡察镇办(便民服务中心)脱贫攻坚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形式,要求只谈问题和不足,督促领导干部主动认领责任,逐级加压,真正把“两个责任”落实到位;各巡察组要上下联动,强化与县委巡察办联系和巡察组内部沟通,形成同向合力,对拿不准的问题和突发情况要边推进、边总结、边移交、边整改,确保工作方向不偏,原则不丢,步骤不乱。
    崔飞强调,巡察期间全体巡察人员必须做到:一要严肃保密纪律和工作纪律,对外不表态不定性,不泄露巡察情况和线索,不随便放置U盘和巡察材料,指定专人记好工作日志和来电来信和来访记录,严防泄密;二要严肃生活纪律,据实支付伙食费,工作驻地不会见私客,不主动联系与工作无关的其他人员;三要严肃廉洁纪律,不做任何影响形象和声誉的事情,要主动接受组织和干部群众的监督,确保安全巡查、廉洁履职,为今后常态化开展巡察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助推全县追赶超越工作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