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西沟:观看“民俗文化”好去处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17-02-10 16:41

 

 

    2月8日,米脂高西沟村举办过大年民俗文化活动,该村广场锣鼓喧天,秧歌欢腾、花伞旋转、彩扇飞舞,吸引了周边县乡群众前来观看。

 

    活动现场,村民自编自演的打夯表演,村民头挽羊肚子手巾,高喊嘹亮的口号,再现了上世纪五十年代村民征山治水修田打坝时的情景;打连枷演出,参演的村民个个面带笑容,动作整齐划一,呈现出陕北农民生产劳作丰收喜悦的生活场景;在唢呐声声中,一支骑马坐轿的迎亲队伍穿洞而入,瞬间被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围观。以及民间说书、秧歌剧《村长带回劳模花》、小戏《情系山乡》等演出节目,受到了游客和群众的好评。
 
 
 
    如今的高西沟村农业旅游示范景区建设已具规模,高西沟水保生态展馆、松柏生态林区、庙梁山观光区、生态果园区、人造平原旱作农业示范区、梯田盘山景观区、休闲农家窑洞和农家游乐园各具特色。走进高西沟,可以看到层层梯田绕山梁、座座坝堰锁沟掌,家家户户新窑洞,绵绵峰峦碧水漾。游高西沟,可以春赏鲜花烂漫,夏享窑洞清凉,秋摘累累硕果,冬领黄土风光。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2)
10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