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黄入绥米子工程座谈会在我县召开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旭 常瑞明 时间:2016-12-13 09:09

 

   

    为了彻底解决米脂、绥德、子洲三个县的城区饮水问题,12月9日上午,引黄入绥米子工程项目座谈会在我县召开。省水电设计院、市水务局一行人员,副市长、县委书记王国忠,县委副书记曹文波以及县水务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水务局关于引入黄河水解决绥德、米脂、子洲三县城区以及沿途重点乡镇饮水问题项目的情况汇报。省水电设计院和市水务局水利队相关负责人分别就部分项目涉及的项目时间、地形、水量等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王国忠指出,这个项目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时间紧、任务重,项目涉及绥德、米脂、子洲三个县人民的用水问题,希望市水务局和省水电设计院要尽快开展工作,立足于实际,多方位考察地形,制定最佳的引水路线,确定水量最大的取水点,尽快推进项目进度;在制定项目方案过程中,要算好经济账,把控好水价定位,尽可能的降低项目成本,提高项目实施的性价比,力争春节前拿出项目具体方案。
    据悉,该项目初定于自绥德县枣林坪处引入黄河水,年取水量预计为1700万方,根据对米脂、绥德、子洲三个县现阶段的城区用水量实际情况的调研后进行水量的适度分配,项目将从决定取水地点、水泵位置、管道线路、自来水净化设备以及各县区所要承担的建设费用等方面进行设计估算,预计在春节前制定出项目概算投资方案。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