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米脂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 时间:2016-11-16 12:27

    11月1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米脂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金龙酒店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界的145名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围绕“生态优美、文化繁荣、百姓富裕、社会和谐”奋斗目标,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为“十三五”时期我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应出席委员151人,实到145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榆林市副市长、县委书记王国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云,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寒,县政协第八届委员会主席马生光,县政协党组书记常升旺,县委副书记曹文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吕能旺、常庆武、毕华勇、高辰开,县政协办公室主任王飞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市第八巡视组组长邱建国应邀出席会议。开幕大会由县政协副主席常庆武主持。
    上午9时整,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幕。马生光代表县政协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认为,五年来,在中共米脂县委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政协常委会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聚焦热点难点,瞄准群众最为关切的问题,不断健全制度机制,强化协同配合,拓宽民主监督渠道,提高民主监督实效,拓展参政议政领域,畅通委员参政议政渠道,参政议政成效明显提升,为推进米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是如期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五年,人民政协事业任重道远。建议九届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县十八届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自觉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按照中共中央和各级党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决策部署,理清发展思路,发挥职能优势,倾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以优异的履职成果推动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要把全面贯彻中共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履职始终。坚持学习与推进履职实践相结合,深刻领会县十八届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思考和研究我县坚持特色发展、实现特色发展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发挥政协人才聚集的优势,用好政协的话语权,以高质量的建言,扩大政协的影响力。
    二要把围绕推动实施米脂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议政建言作为履职重点。围绕幸福米脂建设,就重大民生建设工程、创建全国卫生县城、推动以法治县进程、建设美丽乡村等课题以及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养老服务、生活环境改善等重要民生课题,深入调研论证,努力提高建言立论质量和水平,做到议政议到点子上。
    三要把推进协商民主作为政协事业发展的突破口。坚持完善协商制度,探索协商新形式,积极拓展协商渠道。要选好调研议政题目,对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问题广泛协商,对专业性强的具体问题深入协商,完善协商成果采纳和反馈机制,对重要成果落实情况开展跟踪调研和民主监督,努力提高协商成效。
    四要把增进团结、发扬民主作为政协发挥作用的着力点。突出政协组织广泛的代表性和巨大的包容性特点,加强与工商联和社会各界联系,加强与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联系,认真开展团结联谊活动,搭建广阔的参政议政平台。不断拓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广度和深度,使政协工作更接地气,更有底气。协助县委、县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工作,为建设幸福米脂凝心聚力。
    五要把不断提高履职服务水平作为政协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加强政协机关建设,继续巩固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成果,激发委员参政议政热情,提高参政议政质量,为开展政协工作提供保障。

    会上,受政协米脂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高辰开向大会报告了八届政协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指出,五年来,八届县政协坚持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积极探索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的新举措,提案工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广大政协委员共提出提案333件,经审查立案270件,转委员来信63件,立案提案办复率98%,涉及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就业、城市交通、医疗卫生、食品安全等诸多热点难点问题。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