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选举委员会致全县各位选民的一封信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16-09-27 17:21

各位选民:
    根据《宪法》和相关法律规定,米脂县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将于今年7月至12月进行同步换届选举。这次换届选举是在我县稳步实施“十三五”规划、强力推进精准扶贫攻坚进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进行的。搞好这次换届选举,对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保证人民当家做主,加强国家基层政权建设,建设“生态美、文化强、百姓富”的新米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这次换届选举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积极参加、认真搞好选举工作是各位选民义不容辞的职责。
    宪法规定:凡年满18周岁的公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财产状况、居住期限,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依法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除外)。因此,每位选民都要尊重宪法赋予自己当家作主的民主权利,以国家主人翁的态度和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参加选举的各项活动,严肃认真地投好自己神圣的一票,选出自己满意的并能代表选民参与行使管理国家事务的人大代表。
    各位选民在选举中,要注重提高代表的素质,重视代表的广泛性、先进性,选出有工人、农民、知识分子、新型组织、干部和民主爱国人士等方面的代表。
    各位选民,我县县、乡两级人大代表的选举日定于2016年9月20日,按照选举法规定:选举委员会必须在选举日的20日以前分选区公布选民名单,并发给选民证;城乡按相同人口比例选举人大代表,实行“同票同权”;代表候选人由选民10人以上联名推荐和各政党、各人民团体联合或单独提名推荐。选举委员会汇总后,将代表候选人名单及代表候选人的基本情况在选举日的15日以前公布;经过各选民小组充分酝酿、协商,根据较多数选民意见,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及代表候选人的基本情况应在选举日的7日以前公布。选举时,各选区正式代表候选人应多于应选代表名额的三分之一至一倍。一律采用无记名投票方法,参加投票人数必须超过全体选民半数以上,正式代表候选人必须获得参加选举的选民过半数的选票,始得当选。每个选民只有一个投票权,每一选民接受的委托投票也不得超过3人。 
    各位选民,选举的权利是宪法和法律赋予的,也是受到宪法和法律保护的。严格依法选举,就是保障公民的民主权利。每位选民一定要本着对国家和人民负责的态度,充分按照自己的意志行使民主权利,选好人大代表。县镇人大和选举委员会要依法加强监督,要严禁贿选;对在选举中发生的违法行为、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坚决查处,确保我县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此致
        敬礼
                       米脂县选举委员会
                       2016年8月1日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4)
57.1%
踩一下
(3)
42.9%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