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举办第二届马家铺红桃采摘节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郭奋军 刘雄飞 时间:2016-08-02 09:19

    “桃”醉马家铺,甜美又致富。8月1日,米脂县第二届马家铺红桃采摘节隆重举行。榆林市农业局局长李怀珠,米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云,县委副书记曹文波,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登,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继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升旺等领导出席开幕式。会议由副县长孙文强主持。

 


活动现场,锣鼓喧天,唢呐齐鸣,村民们扭起红火的大秧歌,营造了浓厚的喜庆氛围。活动中,通过群众品桃、桃农赛桃、专家评桃、游客摘桃等一连串别开生面的节目让人们体验了一回醉人的“蟠桃”盛宴。
 


桃农赛桃是采摘节的重头戏。12位参赛桃农依次呈上精挑细选的参赛桃,5位来自市、县的果业专家从色泽、桃型、口味、含糖量等方面进行认真的评比鉴定,最后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桃农申巨周荣奖一等奖,成为本届采摘节的“桃王”,获现金奖励3000元。


    县委副书记曹文波在致词中指出,近年来,米脂县大力实施“345”振兴农村工程,按照“一业主导、多业并举”的发展思路,确立了以山地苹果为主导,畜牧养殖、设施蔬菜、特色种植等产业配套发展的产业格局。马家铺红桃是米脂现代农业发展的典型代表,以其色泽艳丽、香味浓郁久负盛名,远销周边市县,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优势产业。
马家铺村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就着力发展种桃产业,先后引进名优桃树品种20多个,目前已集中连片栽植桃树,建成桃园1800亩,年产值达350万元,2009年被评为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红桃产业让马家铺人得到了实惠,已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2)
40%
踩一下
(3)
6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