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海斌 李伟 时间:2016-03-14 10:35

 


 

3月12日上午,米脂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杨志先、杨巨山、高寒、马生光、曹文波、刘焕、高登、魏国、惠宽和、冯继艳、朱云、纪磊、刘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县委书记杨志先主持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160名,实到代表143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上,通过了本次大会的选举办法;补选朱云同志为米脂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成、王中刚、牛菊、艾娟等29位同志当选为米脂县出席榆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通过了米脂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议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米脂县“十三五”规划纲要的决议、关于米脂县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的决议、关于米脂县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6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米脂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米脂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米脂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杨志先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米脂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杨志先说,刚刚过去的2015年,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从严治党新常态,全县上下紧紧围绕“生态美、文化强、百姓富”三大奋斗目标,积极应对各种挑战,着力解决各类问题,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实现了“十二五”圆满收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回望过去五年,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推动米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创造了有利条件,积累了宝贵经验。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共同奋斗的结果,是县人大和广大人民代表努力奉献的结果。多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审议决定重大事项、有效加强监督、推进依法治县、关注民生民计、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推动米脂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杨志先强调,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发令之年。起跑决定后势,开局关系全局。县十七届五次党代会对今年及“十三五”时期全县的工作目标和总体要求已经进行了安排部署,这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十三五”规划纲要,进一步描绘了我县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按照“好中求快、好中求优、以优为本、能快则快”的要求,找准人大工作与县委、政府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合力合拍、同频共振,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围绕产业转型、项目建设、城市建设、社会管理、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精心选题,加强调研,多出富有战略性、前瞻性的意见建议,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支撑。要充分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权力,及时对民主法治建设的重大措施、区域发展的总体规划、城乡建设管理、重大民生工程、重点建设项目等,依法作出决议决定,并持续跟踪督促,助推县委决策落实,加快经济社会发展。人大处于民主法治建设第一线,要主动担负起保证宪法和法律实施的重要职责,全力推动“法治米脂”建设。人大代表要切实珍惜人民的信任,履行好人民赋予的权力,牢记使命,担当责任,重点聚焦社会民生,围绕教育医疗、社会保障、安全生产、生态农业、环境保护、食品药品等领域问题,积极走访调研,将社会关注、百姓热盼的问题纳入议事日程,推动民生工程加快建设、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惠民政策全面落实,让老百姓进一步增强改革发展的获得感。县乡人大将进行换届选举,县人大要自觉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制定好选举工作方案,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一府两院”要牢固树立“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的理念,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支持配合人大各项工作开展,积极主动为代表履职提供条件。

当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云作了表态发言。他首先对党组织多年来的教育和培养表示感谢,对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各位代表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各位代表竭心尽力地做好本职工作,与县人大常委会一道,上下同心、思想同向,工作同步,扑下身子、甩开膀子、干出样子,真正使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达到县委满意、领导放心、群众认可。他郑重承诺,将努力做到“四要四靠四到位”要解放思想、要勤奋工作、要敢于担当、要注重实效;依靠党的领导、依靠人大常委会、依靠人大代表、依靠广大人民群众;找准位、做到位、不越位、不离位。在具体工作中干干净净从政,明明白白做人,实实在在做事。

列席大会的有:不是本届县人大代表的全体县级领导和市人大代表,县级各部门、各单位、省市驻米单位负责人,担任过人大、政协正职的退休老同志,担任过人大副职的退休老同志,以及担任过人大原工作委员会主任的退休老同志。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