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米脂县八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斌飞 王衡 时间:2016-03-11 21:20

 


 

    3 月11日 ,政协米脂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县金龙大酒店举行闭幕大会。
    杨志先、朱云、高寒、马生光、曹文波、刘焕、常庆武、高辰开、毕华勇、艾丕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高登、魏国、冯继艳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政协主席马生光主持。会议应出席委员 182人,因事因病请假22人,实到160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举手表决通过了《政协米脂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米脂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八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县政协八届五次会议政治决议》、《县政协八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表彰了2015年度政协工作先进个人、优秀提案委员及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和个人。
    县委书记杨志先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意识,广泛协商讨论,踊跃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展现出很高的履职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会议开得简朴务实、富有成效,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他指出,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立足新起点、谋划新发展的重要一年。实现新的目标,创造新的业绩,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更加需要汇聚起全县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更加需要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增进团结。他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把为“十三五”发展献计出力作为履职主线,多谋创新之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科学之策:一要紧扣第一要务,在助推发展上有新建树;二要关注民生福祉,在促进和谐上有新成就;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提升能力上有新举措。政协事业大有可为,发展前景催人奋进。希望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生态优美、文化繁荣、百姓富裕、社会和谐的新米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常庆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县人民顺利完成“十二五”规划,阔步迈进“十三五”发展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委员们以强烈的参政议政意识和认真负责的态度,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各项任务,坦诚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富有成效,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鼓劲的大会。他要求,全体政协委员要认真落实县委决策部署;要探索完善民主协商机制;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要汇聚改革发展正能量。他希望委员们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相互尊重、团结合作,共同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建言立论,共同为全县人民安居乐业献计出力。
    大会期间,共收到提案63件。其中:城建环保方面19件,文教卫生方面17件,社保法制方面11件,基础设施及其他方面16件。 经审查,共立案47件(并案3件),作为委员来信转有关部门参考的16件。
    下午4时,政协米脂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