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米脂县八届五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斌飞 王衡 时间:2016-03-11 21:13

 

3月11日上午,政协米脂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金龙宾馆七楼大会议室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马生光、曹文波、冯继艳、崔飞、李庆华、常庆武、高辰开、毕华勇、艾丕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毕华勇主持。会议应出席委员182人,请假22人,实到160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上,姜体鹏、王武林、李达等7位委员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进行了专题发言。
姜体鹏委员建议,在新常态下加快米脂县域经济发展要优先发展财源性新型工业经济;重点发展现代特产农业经济;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着力发展生态文化旅游经济;全力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
王武林委员说,米脂是陕北文化的腹地,我县民俗文化资源丰富多样,民风、民俗淳厚古朴。整合民间资源,加快我县民俗博物馆建设刻不容缓,他建议,县政府能统筹规划,充分利用我县文化积淀深厚、旅游资源丰富的优势,科学规划,建设一个有张力、有特色的民俗博物馆,使它成为我县一张亮丽的名片。
李达委员建议,政府要发挥主导作用,组建电商机构,扶持、规范和引导农产品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加大农产品物流配送及货物仓储体系建设,同时大力培养农产品电子商务人才,构建农产品标准体系,让龙头企业发挥带动作用,推动农村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李宏彦委员建议,我县山地苹果产业发展要树立“打持久战”的思想观念,加强薄弱环节建设,强化配套设施及保障措施,培育和树立出示范户,使实施生产技术标准化、专业化、同步化,同时健全完善的服务体系,并借助各方面力量实施全方位营销。
贺树清委员建议,加快我县畜牧业发展要大力培育现代畜牧业新型经营主体,构建新型现代畜牧产业体系,加大加强财政、金融、税收、人才等政策支持和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以推动现代农业健康发展。
高立杰委员建议,我县在米脂小米产业发展中,通过注重对米脂小米品牌的创建,加强广告宣传,在树立品牌意识的同时,加大小米产业的扶持力度,提高市场管理水平。
    艾克胜委员建议,通过产业扶贫扶持,教育扶贫资助,就业创业扶持,民政医疗救助,社会保障兜底等方式,全面实现贫困户整体脱贫。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