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病媒生物防制检查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姜晓水 时间:2015-11-11 14:59

 


 
为进一步做好我县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保障人民身体健康,11月10日,副县长崔飞在县创建办、卫生局、住建局、工商局、交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开展病媒生物防制督导检查。
崔飞一行先后对我县食品加工企业、餐饮行业、宾馆酒店、商场等地的病媒生物防制落实情况,四害防控、消杀记录、食堂餐饮安全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防鼠设施不够完善,环境卫生不达标等问题,崔飞强调,各成员单位要相互配合,明确责任,紧紧围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标准,限期进行整改并对检查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逐项研究落实,严格整治脏、乱、差等问题,建立健全病媒生物防制长效机制,切实保障全县人民身体健康。
病媒生物是指能传播疾病的生物,一般指能传播人类疾病的生物,主要有苍蝇、蚊子、老鼠、蟑螂。病媒生物的防制方法主要是环境治理(对病媒生物孽生物质和场所进行的治理)、物理防制(以器械、工具为手段灭杀病媒生物的防制方法)、化学防制(以化学药物来防制病媒生物,从而控制病媒生物的孽生)、生物防制(利用自然界各种有益生物或生物的代谢产物来防治害虫,控制害虫的种群数量。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