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建起公益“国学吧”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常培飞 时间:2015-07-01 14:41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6月20日早晨,县城主街道银州路的沿街门面中传来了抑扬顿挫、悦耳动听的阵阵诵读声。
    循声而去,在挂有崭新的“孝文化工作室”招牌的门面里,男女老少每人双手捧书,坐姿端庄,精神饱满,正在齐声诵读《大学》里的内容,不时有学生模样的孩子上前领读。房子的墙上贴满了“德不孤、必有邻”、“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等古圣先贤的名句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

    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广泛开展经典诵读活动,米脂县孝文化协会专门在闹市租赁门市,组建工作室,每天播放中华优秀经典宣传片、影片和公益论坛碟片等。并固定在每周六上午7:30至10:00举办亲子经典诵读,构筑广大青少年接受国学教育平台,今天是“开业”的首场。
    在闹市里建起公益“国学吧”,赢得了不少国学爱好者的志愿参与,主领读者——米脂县电视台主持人王亚就是其中的一位。“大家知道《大学》的作者是谁吗?”,她不时提问、互动,提高诵读效果。
“大家还愿意来吗”?“愿意”,在场的人们异口同声响亮的回答。不知不觉中,两个多小时过去了,大家意犹未尽,不忍离去,沉浸在诵读的快乐中。

    今年以来,县委出台了《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建设道德诚信米脂实施意见》,以“道德诚信米脂”建设为抓手,各行各业广泛开展道德大讲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高公民的思想道德水平和文明素养。
图为国学爱好者正在诵读经典。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