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公众安全感居全市第一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朱绪荣 时间:2015-03-23 15:29

 

米脂县在2014年底全省公众安全感调查中, “两率一度”再创新高,公众安全感达到93.44%,连续两年位居全市第一。并通过“四个到位”,实现了“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平安米脂创建目标。
一是领导重视到位。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平安米脂创建工作,县委常委会、县长办公会多次研究平安创建工作,调整加强了平安创建组织机构,完善出台了平安创建工作方案,不断加大了平安创建经费投入,制定出台了平安创建奖惩机制,全方位地保障了平安创建工作强力有序推进。县委政府主要领导经常听取平安创建工作汇报,分管领导亲自安排平安创建各个环节,各乡镇、县综治委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不断强化平安创建各项措施落实。全县上下思想统一,认识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共唱平安米脂“一台戏”,共下平安米脂“一盘棋”,共保平安米脂“一方安”。
二是责任落实到位。为了使平安创建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真正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中,县上全面落实了“八位一体”平安创建包抓责任,即:县四套班子领导、政法部门领导、政法委科级干部、乡镇主要领导、包片领导、驻村(社区)干部、村(社区)干部、中心户长,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同时,严格执行《平安创建目标任务书》、《关于严格执行省市公众安全感调查结果责任查究的意见》等硬性指标,切实把干部晋职晋级、评先竞优、工作津贴等待遇与平安创建工作挂起钩来,真正做到奖优罚劣,确保“平安米脂”创建常抓不懈,确保“两率一度”比率稳中有升。
三是严打整治到位。政法部门始终把严打整治作为维护全县社会稳定、提升公众安全感的首要任务,着力从群众最关心的治安问题入手,一项一项落实,一件一件解决。先后组织开展了严打“百日会战”、“秦剑行动”、维护稳定“百日治理”等严打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打击了车匪路霸、村痞村霸、入室盗窃、拦路抢劫、强行乞讨、卖淫嫖娼、吸毒贩毒、赌博放板、非法集资、暴力讨债、缠访闹访、无理阻工等12类违法犯罪行为,始终保持了对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有效遏制了各类案件的高发势头。全年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1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44人;查处各类治安案件384起,查处违法人员431人。全县政治安定、治安稳定、人民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四是平安宣传到位。县委政法委、县综治办以营造舆论为导向,以平安宣传为抓手,创新思路,推陈出新,开展了具有米脂特色的平安创建“十大宣传”,即:3月份、9月份综治宣传月集中宣传;米脂电视台、《米脂新闻网》、《米脂报》、《米脂政府网》、《米脂政法网》、《米脂政法简报》专栏阵地宣传;法制宣传车深入全县400个村(社区)定点宣传;每周星期二乡镇干部驻村工作日入户宣传;县剧团庙会戏场《平安米脂三句半》、《平安米脂三字经》特色宣传;米脂法院“新三三制”审判模式典型宣传;3000名红袖章平安志愿者治安巡防流动宣传;“两代表一委员”每季度沟通联系专题宣传;城区主街道两块LED大型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城南城北入口处巨幅宣传牌固定宣传。通过形式多样、大张旗鼓的宣传活动,基本实现了“平安米脂”创建家喻户晓,“两率一度”调查深入人心。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3)
75%
踩一下
(1)
25%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