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海斌高海燕 时间:2015-03-12 14:21

 

    3月11日下午,历时两天半的米脂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县委礼堂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杨巨山主持大会,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杨志先、高寒、马生光、曹文波、刘绍金、刘焕、高登、魏国、惠宽和、冯继艳、朱云、刘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常升旺、高建国、朱剑鸣、艾长生、艾绍元、常建慧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160人,实到代表154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表决通过本次大会议案审查报告和关于县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米脂县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米脂县201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米脂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米脂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米脂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杨志先在闭幕大会上讲话指出,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鼓劲、奋勇向前的大会,必将极大地动员和激励全县人民在新常态下不断前进。2015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收官之年、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之年,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开局之年,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之年,这些都决定了2015年是大有可为的一年。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抢抓发展机遇,锐意改革创新,全力推动县域经济科学跨越发展。
    杨志先讲了四点意见,即主动服务大局,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强化依法监督,全面推进依法治县新进程;密切联系群众,牢固树立为民务实新形象;坚持党的领导,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杨志先指出,保障和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是人大履职的首要任务。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人大工作制度和人大代表视察制度,积极安排人  大代表视察全县重大项目、工业经济、农业生产、文化旅游、社会事业以及重点领域改革等工作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要重点抓好与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利益息息相关的项目建设、城镇建设、征地拆迁、信访维稳等方面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各乡镇、各相关部门依法依规解决发展中的难点热点问题,加快法治米脂建设进程。高度重视改善低收入群体和困难群众的生活状况,推动公共资源配置更多地向贫困乡村和困难群众倾斜,全力破解教育、医疗卫生、人居环境、公共服务等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随着社会发展同步改善。各乡镇、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开展工作,尊重人大代表的法定职权,主动为人大调研、视察等活动创造条件。对人大的议案以及通过其它方式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有关乡镇、部门要高度重视,正确对待,慎重研究,认真办理,及时反馈。
杨志先最后强调,我们要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同心同德,奋发进取,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推动米脂科学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落下帷幕。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