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教育局举办首届社团教师培训活动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杨信信 时间:2015-02-12 08:55

 


 

 
为了推进学校社团建设,丰富校园文化内涵,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县教育局于2015年2月1日至7日,组织了首届社团教师培训活动。
2月1日早上,在米脂二中大礼堂举行了隆重的首届社团教师培训开班仪式。在开班仪式上,教育局工会主席王龙同志就培训的重要意义和基本要求做了讲话,聘培教师代表周丹江老师和参培教师代表姜雪娥老师也分别做了发言,教育局局长李富民同志就学校社团建设的重要性、其它地区学校社团建设的先进经验、我县开展学校社团建设的设想等作了重要讲话。开班仪式统一了认识,凝聚了合力,为本次培训开启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培训期间,米脂县政府副县长李庆华同志在百忙之中专门抽出时间前往各培训点参观指导。李庆华副县长每到一处都与培训教师亲切地交谈,询问培训情况,了解培训感受。李庆华副县长表示:看到老师们热忱参加培训、并取得了不小的收获,我感到很欣慰。教师们积极参加培训是对教育事业热爱的表现,在我县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教育教学一定会产生质的飞跃。
2月8日早上,参加培训的教师在米脂二中大礼堂进行了首届社团教师培训汇报展示表演。老师们的展演淋漓尽致地展现了7天所学,精彩纷呈,惊喜连连,博得了观众们的阵阵喝彩。表演结束后,聘培教师为评选的40名优秀学员颁发了优秀学员证书。
据了解,本次培训共有音乐、舞蹈、棋类、球类、书法、绘画、手工剪纸等15个项目,在米脂一中、米脂二中、米脂三中、米脂职教中心四个培训点设16个培训班,共有671名教师踊跃报名参加了培训。
学校社团活动是激发学生学生兴趣,发展个性特长,促进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一项工作。它是课堂教学的延伸,是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体现。社团活动的正常开展,既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也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自由发展的时间和空间,从而获得许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和技能。我县各学校在社团建设的过程中普遍存在缺乏社团指导教师的问题,为此,教育局精心组织安排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虽然时间短,但在授课者的精心教授下,在学习者的强烈探知下,很多学员表示收获巨大、意犹未尽。本次培训必将为我县全面开启学校社团建设,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实施素质教育打下坚实的基础。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