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专项整治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开设举报邮箱电话

来源:陕西传媒网 作者:陕西传媒网 时间:2015-02-11 14:19

    根据全国统一部署和陕西省委要求,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公安厅、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决定,从今年2月开始,在全省集中开展为期半年左右的“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
    2月9日,陕西省网信办、陕西省公安厅、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四部门负责同志在中共陕西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新闻发布厅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开展整治“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工作安排情况对外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专项整治工作分内、外两个层面
    陕西省网信办主任孙琳介绍,过去的一年,陕西省依法规范网络传播秩序,网上舆论生态出现好转,网络空间日渐清朗。但也必须看到,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等违规违法现象屡禁不止,问题仍然突出。
    据悉,这次专项整治工作分内、外两个层面同时进行。对内,主要针对全省各级网信部门和网信队伍开展,为期3个月左右;对外,主要针对全省新闻网站、商业网站、非法网站、社交网络账号和网络公关中介公司开展,为期6个月左右。通过整治将坚决关闭一批违法违规网站和社交网络账号,清理整顿违规地方频道,严肃查处非法公关公司和中介机构,依法惩治犯罪团伙和不法分子,形成声势,见到成效,巩固良好势头。
    开设举报邮箱、电话 设立举报奖励
    为配合此次专项整治,陕西省委网信办将开设举报邮箱、电话,设立有效举报奖励,发动社会参与,并要求省内各网站在首页显著位置设立举报专栏。针对举报人将严格保密举报信息,严肃处理消除举报人的后顾之忧。
    希望社会各界对以下六类问题进行重点举报:一是网信系统工作人员与网站、公关公司或个人串通,实施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的;二是网站发布或集纳负面信息,直接或通过公关公司以删帖为条件,索取财物的;三是网站、社交网络账号以传播负面信息为要挟,以广告费、合作费、赞助费、宣传费为名,向集体或个人索取财物的;四是网站以地方频道合作为名,外包给公司或个人,收取承包费,为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提供平台的;五是以网络维权、监督、揭黑为名,开设非法网站或社交网络账号,通过发帖、删帖索取财物的;六是冒用各级党政机关或社会组织名义,开设虚假网站和社交网络账号,实施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的。
    推动建立网站编辑记者持证上岗制度
   “同时,通过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各级网信部门将健全工作制度,完善工作流程和内控措施,堵塞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的制度漏洞。研究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现象的特点规律,加强网站及其从业人员管理制度建设。积极推动建立网站编辑记者持证上岗制度,完善网络信用评价考核体系,建立网络信用'黑名单'制度,确保建立治理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长效机制有力有效。”陕西省网信办主任孙琳说。
    专项整治工作协调组办公室举报邮箱:
jubao@csiu.cn,举报电话:029-85582017、85588642、85582645,举报信箱: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路南段10号陕西省委网信办网络管理处,邮编:710054。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陕西传媒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