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纪委打出“组合拳”严把元旦春节廉洁关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芳荣 杜万宏 时间:2015-01-09 14:23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反对“四风”,县纪委紧盯重要节点,狠刹节日不正之风,三管齐下打出“组合拳”,严把元旦、春节期间廉洁关。
严明纪律“不含糊”。县纪委及时下发文件,落实中省市廉洁过节有关规定精神。做到早部署、早提醒、早教育、早预防。并提出“十二个严禁”,即:严禁以任何名义年终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用财政性资金举办年会、经营性文艺晚会;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访活动;严禁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出入私人会所、借培训中心奢侈浪费;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用公款接待、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严禁利用婚丧喜庆敛财;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公车私用;严禁将相关费用转嫁给国有企业、民营企业。
 明察暗访“全覆盖”。针对节日不正之风,开展明察暗访,强化监督检查。该县纪委组织安排了20路专项检查组,实现对全县乡镇部门明察暗访全覆盖,即由14个乡镇纪委组成14路检查组对各乡镇进行交叉检查,4个派出纪工委组成4路检查组对归口部门进行交叉检查。同时,县纪委派出2路暗访组对全县各部门单位“双节”期间不正之风、廉洁过节情况和各路检查组执行检查情况进行明察暗访。

    执纪问责“零容忍”。强化执纪问责,零容忍、严惩处。对中省市县三令五申禁止的领导干部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送礼、公车私用、收受礼金、出入私人会所、借婚丧喜庆敛财、在培训中心搞奢靡享乐等八类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并对典型问题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在暗访中发现违反廉洁过节有关规定要求,特别是违反“十二个严禁”的行为,县纪委将依纪依规对单位责任领导和当事人进行严肃处理;对在检查中发现检查组监督检查不严,发现问题隐瞒不报,拖延不查、追责不到位的,将严肃追究乡镇纪委书记和派出纪工委书记的监督责任。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