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杨志先深入乡镇调研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吴荣 时间:2014-12-11 08:48

    12 月9日 ,县委书记杨志先冒雪深入十里铺乡、桥河岔乡调研学校冬季安全工作、村两委换届前期准备工作和“驻村日”干部工作情况。

在十里铺寄宿制小学和桥河岔寄宿制小学,杨志先察看了学校的教育教学设施情况,并走进学生食堂和宿舍,与工作人员进行交谈,详细了解食堂饭菜花色品种、宿舍管理等情况。杨志先强调,要加强食堂安全管理,注意饭菜营养搭配,既要保证安全,又要保证营养,确保学生们吃得安全,吃得放心;眼下已进入冬季,教育局和学校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切实把学校冬季安全取暖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确保师生在温暖的环境中安心工作和学习。
随后,杨志先又来到十里铺乡冯庄村和桥河岔乡艾家峁等村,就村“两委”班子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换届准备工作以及“驻村日”干部工作等情况进行了调研。杨志先指出,村“两委”换届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工作环节多,情况复杂,群众关注度高,各乡镇干部一定要开展好摸底调研工作,要做到知道一家、一户的换届想法,并向群众大力宣传村“两委”换届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教育、引导党员群众依法、规范、有序、公正参与换届工作,正确行使民主选举权利;要在村“两委”换届前期,解决历史遗留的问题和村级财务清理审计工作;驻村干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真正沉在基层,成为所驻村的代办员、宣传员、检查员、村容村貌的指导员,要深入学习党的惠农惠民政策,提高联系群众和处理农村复杂问题的能力。
调研期间,杨志先还来到管家湾、远志山、艾家峁等村看望慰问了部分贫困户和五保户,给他们送去面、米、油及慰问金。杨志先详细询问了贫困户和五保户的身体、生活、收入、家庭等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在大家的帮助下,克服困难,摆脱困境,让生活逐步好起来;要求乡、村干部最大限度的帮助解决困难弱势群体的最基本生活和冬季取暖问题,绝不能俄一户,冻一人,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