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人大任命17名人民陪审员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富强 时间:2014-11-06 11:46

 

近日,米脂县人大常委会十八次会议上,由县法院提名的姬乃明等17名人民陪审员拟任人选获得任命颁证,为县人民法院公正司法提供了重要的人事保障。
本次人民陪审员选拔任命,按照人民陪审员选拔任用的相关规定,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精神,根据组织推荐和个人意愿,综合考核个人素质择优选用,17名人民陪审员来自社会各个不同阶层,既有坚持原则的退休党员干部,又有风华正茂的基层干部;既有救死扶伤的医务工作者,又有关注妇女权益保护的女干部;整个人员构成体现了人民陪审员选拔的广泛性、民主性,并注重个人的文化程度、工作能力等。
人民陪审员制度是国家审判机关审判案件时吸收非职业法官作为陪审员;陪审与职业法官或职业审判员一起审判案件的一种司法制度,是我国司法民主的要求,也是人民当家作主的具体体现,是人民群众监督法院审判工作,确保司法公正的基本途径,也是对人民群众进行法制教育、宣传法律的重要形式。
据悉,我县人民陪审员已任命过几批,本次任命是一次会议任命人员最多,吸纳方方面面社会各界人士较多的一次。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