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人大常委会对县基层司法所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富强 时间:2014-11-04 16:49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相关人员对县基层司法所工作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县人大常委会采取实地查看,召开座谈。走访人大代表、人民群众的形式对县基层司法所工作情况进行调查了解,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司法局基层司法所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基层司法所在县司法局和乡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加强队伍管理和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普法宣传和人民调解队伍建设,认真开展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积极处理社会矛盾纠纷和突发性事件,司法行政工作卓有成效。

    会议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存在人员结构失衡、案卷资料标准化程度低、社区矫正工作有待改进、司法体制改革遗留问题影响工作积极性等问题。建设县政府及司法行政部门一要加强基层司法人员法律培训工作,提升司法队伍专业化水平;二要加强对全县基层司法所工作的监督检查,促进各类统计册、档案、卷案等软件的标准化、规范化;三要严格执行陕西省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学习教育,规范定期报告制度,严格执行请假制度,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工作。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