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委召开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芳荣 姬文世 时间:2014-07-24 09:34

 


 
精神上进行了一次“补钙”,思想上进行了一次“加油”,信念上进行了一次“充电”,灵魂上进行了一次“洗礼”。
 
县委召开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我长期在基层工作,整天面对的都是大量具体的人和事,久而久之,心理上就滋生了浮躁、消极、厌倦的不良情绪,和群众的感情越来越淡,离群众越来越远,对待上访群众缺乏耐心。”
“我主动解决具体矛盾问题的意识不强,在思想上有畏难情绪,求稳怕乱,放不开手脚,不能主动破解难题,深入一线少,导致一些工作推动不力。比如,金泰氯碱化工废渣利用问题、红色旅游专线公路建设问题等至今没有实质性突破。”
“你性子急躁,有时不分场合、不问青红皂白就批评干部,严重挫伤了干部的工作积极性。”
“你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少,有些决策是拍脑袋制定,不符合米脂的发展实际。”
……
7月17日——18日,一场充满“辣味”、充满“火药味”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让县委常委班子11位同志经受了一场触及灵魂的政治洗礼。
会上,县委书记杨志先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并梳理常委班子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四风”问题等6个方面21条突出问题,同时还对问题产生的根源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在4个半天时间里,县委常委班子成员严格遵循市委书记胡志强提出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八条标准”,以延安整风精神和“向我开炮”的政治勇气,深刻聚集“四风”,敢于揭短亮丑、不回避矛盾问题、真枪实弹地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此次民主生活会上,常委们共自我剖析了231 个突出问题,并相互提出了238条批评意见。
虽然有充分的心理准备,但没想到自己还有这么多的‘盲区’。”在会议间隙,常委们纷纷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虽然有呛人的辣味和浓浓的火药味,但感受到更多是同志间的温暖,是同志之间真心的关心帮助,对这些意见会诚心接受,并认真进行整改。
省委组织部市县处处长崔勒宇出席指导会议。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雷正西和市委第六督导组全程参与并指导会议。
会上,市委第六督导组组长赵勇对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评价。他说,米脂县委常委班子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充分,常委班子成员都能主动自觉带头参与到活动中,能积极认真地投身到活动中。在整个民主生活会中,每位同志态度认真诚恳,分析问题,深入而全面;开展自查,做到了真诚而不敷衍;相互批评,做到了尖锐而不极端。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大家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使同志们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精神上进行了一次“补钙”,思想上进行了一次“加油”,信念上进行了一次“充电”,灵魂上进行了一次“洗礼”。会议始终在畅所欲言的民主氛围中进行,直面问题,聚焦“四风”,辣味十足、含义深切,态度诚恳,收到“批评--团结--提高”的良好效果。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雷正西高度评价了我县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他说,米脂县委常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延安整风运动”的继承和发扬,为米脂县人大、政府、政协班子党组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树立了标竿,提供了遵循。
雷正西强调,米脂要继续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从严从实要求,思想上不放松、标准上不降低、力度上不减弱,克服“闯关”思想和松劲情绪,在深入深化上下功夫,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整改落实。要继续深化学习,并精心制定方案,把查摆出的“四风“问题梳理归类,逐项列出问题清单,拿出路线图,定出时间表,落实责任人,确保整改到位。
最后,杨志先代表县委常委班子在会上表态。他说,一是认真开好其他县级领导班子和县直部门单位及乡镇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对于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所查摆的问题要不等不靠、不推不拖,立行立改。三是有序衔接,稳步推进,认真组织开展好三个茬次的教育实践活动。四是坚持统筹兼顾,确保“两不误、两促进”。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各项政策措施,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积极化解不利因素影响,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巨山、县政协主席马生光受邀列席会议,县党员代表监督小组全程参与监督。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