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名人画名县》作品集座谈会暨首发式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斌飞 时间:2014-07-10 09:44

 


 
7月8日,我县举行《名人画名县》作品集座谈会暨首发式。县委书记杨志先,县委副书记曹文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建国,副县长崔飞,县政协副主席毕华勇以及市文联副主席刘区厚、市美协主席栗子明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魏国主持。
会上,《名人画名县》作品集主编张雷武介绍了画册编辑、出版有关事项,与会人员分别从不同角度对画册的出版发行作了高度评价。
《名人画名县》画册,是2011年10月县委、县政府举行的名人画名县活动期间产生的优秀画作的一个合辑,是此次活动所产生的优秀作品向世人所做的一次集中展示,《名人画名县》画册首发仪式的成功举行,也为历时三年名人画名县活动画上了完满的句号。该画册汇集了著名画家、中国油画院院长杨飞云等全国25位知名油画艺术家的百余幅米脂写生作品,是一次米脂艺术文献的整理汇集。作品集以油画艺术的视角,深入而丰富地展现了米脂的社会文化生活风貌,是了解米脂厚重的精神文化、领略米脂风土人情、宣传唱响米脂的一部文艺精品。
座谈会上,副县长崔飞作了讲话。他说,《名人画名县》作品集的出版发行是米脂文化的很好展示,画册内涵丰富,技艺高超,是一本米脂本土文化的大汇集,是一张展示米脂文化的靓丽名片。他希望,米脂文化界人士要不断强化学习,提高文艺创作水平,努力把米脂文化发扬广大。
 县委书记杨志先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米脂是历史文化名县,《名人画名县》作品集的出版发行是对米脂文化的一种展示,是通过名人的智慧来宣传米脂文化,借名人画名县来推介米脂。编辑出版该画册,凝聚了张雷武先生和重多米脂文艺界人士的巨大心血。张雷武先生虽然是一名残疾人士,但他坚守画坛几十年,笔耕不辍,并以振兴和繁荣米脂文化为己任,勇于创新、勇于实践,做出了很大的成绩。他强调,今后,文艺工作者要拿出符合发展米脂文化实际的思路,高质量规划,围绕生态美、文化强、百姓富的奋斗目标,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的方法,全面打造米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美好前景。

    最后,参会领导、《名人画名县》画册主编张雷武还为县档案馆、博物馆和图书馆赠送了画册。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