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云深入十里铺乡暗访基层政法综治维稳工作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政法委 时间:2014-04-24 10:18

    4月15日上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云深入十里铺乡综治维稳工作中心、派出所、司法所和吴家沟治安检查站,暗访县委工作会议、全县综治维稳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情况,并对乡镇综治办建设、辅警工作现状等问题进行实地调研。县委政法委、县综治办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暗访调研。

    朱云首先来到十里铺派出所,现场查看了值班室、户籍室和民警办公室的基础设施,详细询问了警力配置、发案数量、人口管理、矛盾化解等工作情况,仔细查阅了派出所各类工作报表和台账,现场解答了基层公安干警在执法活动中的顾虑和困惑。他强调,公安机关是党委、政府的刀把子、枪杆子,公安干警是维护稳定的排头兵、主力军,作为一名公安民警,不仅要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性,而且还要有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工作魄力。派出所要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注重简化窗口工作程序,着力提高办事效率,努力做好基层基础工作,让党委政府放心,让老百姓满意。

    在十里铺司法所,朱云详细听取了司法所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认为,十里铺司法所作为我县荣获“全国优秀司法所”的标兵单位,一定要戒骄戒躁,在工作创新上做文章,在法律宣传上出新招,在法律服务上求突破,在人民调解上见成果,发扬成绩,再创佳绩。

    在乡综治维稳工作中心,朱云首先充分肯定了该乡“六位一体”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的做法,同时要求乡党委、政府要继续支持“中心”开展工作,在阵地建设上进行倾斜,在人财物上加大投入,并凭借区位优势,整合综治办、派出所、法庭、司法所、信访办、安监办、武装部、工青妇等资源,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有分有合、联调联动的“六位一体”工作机制,切实把矛盾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创造性地推出具有米脂特色的“十里铺经验”。

    在吴家沟治安检查站,朱云检查了警力配置、装备配备、内务卫生情况,查阅了每日警情提醒、警情通报、警情研判等基础工作台账,询问了执勤民警治安检查工作开展情况,要求执勤民警进一步提升查控勤务技能,切实担负起责任,认真把好出入关口,坚决防止危险车辆及人员流入流出,确保一旦发生警情,能够快速反应,快速处置。

    暗访过程中,朱云明确指出,明查暗访是今年我县政法综治维稳工作的一项非常重要内容,是提升全县政法综治维稳工作水平的一个创新举措,县委政法委将把明查暗访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机制,抽调政法委、法检公司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科级干部组成明查暗访工作组,不定期开展明查暗访,发现问题,限期整改,决不姑息迁就。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6)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