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启动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张红红 时间:2014-02-20 15:11

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启动

 

黄玮作重要讲话 胡志强作动员讲话

 

219上午,市委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议,动员部署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做到让省委放心、让群众满意,为加快建设幸福榆林作出更大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委第三督导组组长黄玮作重要讲话,市委书记、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胡志强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省委第三督导组副组长周玉明,市委副书记、市长陆治原,市委副书记尉俊东在主席台就座,市政协主席刘汉利等在榆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黄玮在讲话中指出,榆林市委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认识到位、行动迅速、筹备认真、安排周密,前期调研工作扎实,研读中省精神认真,部署筹备过程细致,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准备工作,为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奠定了好的基础。

黄玮强调,要深刻领会中省有关精神,紧盯目标任务,确保教育实践活动稳步推进。一定要坚持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并贯穿到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一定要坚持以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为重点,努力改进党风政风。一定要坚持以延安精神为抓手,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一定要坚持以领导干部带头为保障,带头学习听取意见,带头查摆问题抓整改。一定要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为根本,真正实现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为作风建设提供长期有效的政策依据。

黄玮强调,要抓住重要环节,采取过硬措施,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收到实效。要强化理论武装,为进一步深化榆林改革发展、打造陕西经济增长重要一极奠定思想理论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问题制定任务书、时间表,实行一把手负责制。要加强分类指导,找准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明确具体任务和推进措施,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在群众“家门口”见到实效。要紧密结合实际,不能游离中心工作、脱离自身职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努力破解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问题,促进榆林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黄玮最后强调,省委督导组将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依靠榆林市委开展工作,尽职尽责开展工作,按照规定开展工作,认真负责地完成好这次督导工作。

胡志强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中省教育实践活动为我们作出了示范、提供了遵循,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借鉴中省经验,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我市教育实践活动。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的市县领导班子和部门单位要抓紧制定自己的工作方案,准确把握每个环节的任务和要求,结合自身实际,采取得力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不走过场。 

胡志强强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搞好教育实践活动是解决“四风”问题、密切联系群众的现实需求,是破解突出矛盾、推动科学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加强基层基础、凝聚发展合力的难得机遇,我们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必须搞好这次活动。榆林有“双拥”的优良传统,有联系服务群众的创新经验,还有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现实条件,我们要发挥独特优势,在省委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一定能够搞好教育实践活动,并使这次活动出成效、出成果。

胡志强强调,搞好教育实践活动,关键在于领导、在于落实,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活动善做善成。一是要加强领导,各级“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抓、主动抓、靠前抓,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层层抓落实,把活动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对“一把手”不发挥作用的,要及时进行调整。二是要领导带头,各级领导机关、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带头听取意见、带头谈心、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进行整改。三是要严字当头,严查问题不足,严格整改落实,严肃党的纪律。四是要分类指导,从实际出发,不能大而化之,更不能搞“一锅煮”“一刀切”。五是要强化监督,坚持开门搞教育,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真正使活动成为群众支持、群众检验、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六是要统筹兼顾,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统筹好开展活动与推动发展的关系,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把作风建设的成效体现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

不在县区任职的市委委员;正市级离退休老同志,近五年退出领导岗位的副市级老同志;市委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副书记;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无党派人士;市政府直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领导班子成员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