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中心学习组举行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会议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祖晟 时间:2013-11-07 15:46

 


 

11 6日,县委书记杨志先主持召开县委中心学习组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会议。县委中心学习组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会上,学习了毛泽东同志的文章《反对自由主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和“枫桥经验”。

会上,杨志先围绕新时期如何反对自由主义、深刻理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学习贯彻好“枫桥经验”做了重要讲话。

他指出,一是要将反对自由主义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廉政警示教育、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干部教育学习培训相结合,下大决心、下硬功夫、集中处理一批不作为、乱作为、胡作为党员干部,树立一批反面典型,真正起到打击一人、教育一片的目的,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逐步完善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从根本上规避不良思想的侵蚀,以扎实的工作、优良的作风、务实的举措树立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

二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好的开端、防止产生对照检查就是闯关的思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必须提高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的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各级党委班子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殷切期望。

    三是要把枫桥经验与我们正在开展的县情发展大调研活动相结合,要真正放下架子摆正位子,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田间院落,与人民群众交朋友,拉家常,了解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而不是走走过场,摆摆形式;要把枫桥经验与我们正在开展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相结合,对于基层矛盾纠纷要及时介入、及早化解,避免小事托大,大事拖炸,引发群体性上访事件,真正做到责任不上推,矛盾不上交;要把枫桥经验与创新社会管理相结合。对于一些刑满释放人员,一定要做好教育转化工作,要建立完善帮扶机制,每名刑满释放人员都要有一名社区干部帮扶,帮思想转化,帮教育稳控,帮就业指导,真正使这部分人成为社会的合法公民。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