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投资1500万元发展优质苹果产业项目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姬晓玲 杨波 时间:2013-08-16 16:30

    米脂县自去年被认定为陕西省优质苹果产业基地县以来,突出支持重点,巩固实施成效,带动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积极争取省级财政资金1500万元发展优质苹果产业项目。

    优质苹果基地县分三年实施,每年投资500 万元,针对县域苹果产业基础设施薄弱、抗灾能力差和技术落后等问题,抓住关键环节,集中投入,板块推进,辐射带动苹果产业提质增效。

    米脂发展苹果产业具有良好的自然条件和内在潜力,全县苹果栽植总面积达13.4 万亩,占全市苹果总面积的65% ,果农年人均苹果纯收入3450元。目前,该县发展果业协会和果业专业合作社32家,涉及果农总户数3123户,占全市果农总数的31%,苹果产业已成为该县发展“一县一业”的唯一产业。预计未来五年,米脂县将把全面提升打造全省一流优质山地苹果基地作为总体目标,实现全县苹果每年以 4 万亩的速度递增,到2015年,全县苹果面积将达到30万亩,果品总产量达21万吨,产值达到6.72亿元,农民人均收入 3210元。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