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四项举措做好五保户动态管理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海斌 石媛 时间:2012-12-06 09:49

    米脂县进一步加强对农村“五保户”的规范管理,确实维护农村五保对象的合法权益,县民政局制定四项措施,做到对五保对象的动态管理和跟踪服务,完善了动态调整机制,实现了“应保尽保”下的有序流动。
    该县严把审批程序关。除按照《榆林市五保供养工作管理办法》进行规范运作外,在个人申请、村委评议、乡镇初审的基础上,经民政局科室分管局长下乡调查核实后, 呈报局长办公会研究,才予以批准,并发给由民政部统一印制的《农村五保供养证》。
    健全动态管理机制。该县结合陕西省救助动态监控系统,根据乡镇上报的五保户自然减员月报表,将死亡五保对象及时核销,并将符合五保条件的对象及时纳入保障范围。并第一时间把变更信息录入系统,实现了“应保尽保”制度下的动态管理机制。
    实行不定期督查。该县民政局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及时变更供养标准,为了确保资金按标准按时发放到五保户手中,采取了下乡检查、乡镇巡访等方法对五保对象生活情况进行督查,确保资金足额及时发放到五保户手中。
    完善信息档案资料。该县民政局对全县所有五保对象按照敬老院进行专项立档,全县五保户档案资料做到了一镇一柜、一村一袋、一户一档,每户档案详细记录着五保对象的家庭情况,同时做到及时更新。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