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山地苹果产业现场会在我县举行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李腾 马明 时间:2012-10-11 09:41

   
          副县长朱云陪同参观并详细介绍我县苹果产业发展现状

   
                                参观活动现场

 

    10月10日,榆林市山地苹果产业现场促进会在我县召开。全市各县(区)农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一行先后来到我县石沟镇党塔村、树山村山地苹果标准化示范园,副县长朱云详细介绍了我县苹果产业发展现状:米脂县自2009年以来,我县充分抓住我省实施百万设施菜蔬工程建设和政策扶持的大好机遇,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加快设施蔬菜建设步伐,针对在建设中存在的土地流转难度大、难整合、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滞后、资金投入不足、干部认识不足、主动性差、农业科技人员匮乏、质低、知识老化等问题进行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效。全县种植规模达10万亩,产量达5万吨,产值达5000多万元,是米脂县农村经济增长、农民增收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支柱产业。预计未来几年,米脂县将力争推出和打造“米脂山地苹果”名优品牌,基本上形成苹果产业化开发、系列化推出、品牌化拓展格局,把打造全省一流优质山地苹果基地作为总体目标。

    与会人员对我县苹果产业发展前景表示肯定,认为米脂县苹果产业优势突出,栽植面积大,产量多、产值高,并就预防寒冻、技术培训等事宜提出了宝贵建议。希望各县区学习米脂先进经验,规范果园管理技术,提升苹果生产水平,推进苹果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