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宏主持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

来源:县委宣传部 作者:李春 时间:2012-09-29 23:14

县委书记姚宏主持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

安排部署“双节”期间安全维稳工作


 
    9月29日,全县领导干部大会在县委小礼堂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了“中秋”、“国庆”放假期间安全维稳工作,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夯实工作责任,强化维稳措施,动员各级各部门统一思想认识,上下齐心协力,狠抓任务落实,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县委书记姚宏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上领导杨巨山、温江城、马生光、刘焕、惠宽和、韩铁等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便民服务中心、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主任,县直各部门党政正职及省市驻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温江城就当前安全稳定和中秋、国庆放假值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温江城指出,我县信访隐患较多,稳控压力很大,整体推进力度不大,希望下一步重点要在工作责任、工作措施、工作力度上抓实抓到位。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按照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管理,县级领导实行归口负责,乡镇履行属地管理责任,部门按照“谁管理、谁负责、谁发证、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原则,依法开展安全监管。一是道路交通运输方面,交通运管部门要严把客运车辆出站关、出城关、过境关,严格实行“限时、限速、限载”。二是建设施工行业要加大对建筑施工单位和项目的安全管理,严查重处忽视安全生产赶工期、抢进度的行为,防止出现机械倒塌、施工坍塌、高处坠物等伤人事故。三是学校安全方面,教育部门要做好学校用电、防火、取暖等安全措施,同时加强节假日学生集中乘车外出管理,防止发生意外事故。四是地质灾害方面,国土、水务部门要狠抓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体系的健全与完善,积极开展灾害隐患点防范治理工作。五是城市燃气方面,由住建部门,质监部门配合,加强对燃气设施、设备的监管检查,严把供气经营资质和燃气具经营资质审批关,坚决取缔非法建站,小钢瓶倒气和销售假冒伪劣产品行为。六是特种设备方面,质监部门要加强对高温、高压等特种设备的安全监管和隐患整治工作,加大对特种设备超期未检、无证操作等行为的查处力度。七是文化旅游方面,文体部门要加大对网吧、旅游景区的安全检查,十八大前不搞大型文化娱乐活动。八是消防安全方面,公安消防大队要组织开展好市场、商场、学校、网吧、出租房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公共消防专项整治活动,加大火灾隐患的整改力度,对重大消防隐患实行挂牌督办。九是危险化学品、民爆物品、烟花爆竹方面,安监局要依法取缔各类非法经营的企业和销售网点,加大打非力度,严禁不符合安全要求的产品流入市场。放假期间,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手机24小时开机,保持联络畅通。
    会上,姚宏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立即组织召开会议,认真传达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切实将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提出的总体要求上来,形成全县上下齐抓共管安全维稳工作的强大合力。同时,要结合本乡镇、本部门、本单位的实际,对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对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再明确、再落实,对人员职责分工进行再分解、再细化,研究制定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重点,强化措施,确保安全稳定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切实抓好任务落实。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干好自己的事,确保不出杂音,不出问题。严格两项制度。一是严格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并加强联系沟通,及时报送信息。二是严格责任追究制度,在安全维稳工作上,凡因组织领导不力、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推诿扯皮、渎职失职,导致发生重大不稳定问题、造成不良影响的,一律依法依纪严肃追究责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毫不留情。必须坚持三条原则,一是社会维稳工作坚持“属地管理,一把手负总责”的原则;二是重大信访案件坚持“谁包抓、谁负责”的原则;三是安全生产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一旦出现问题,将依照此原则,对号入座,追究责任。三要抓好四项重点工作,一是姬家峁社区信访问题,对归纳梳理出的姬家峁社区当前急需解决的十三项问题的处理要设身处地地为居民考虑,想法设法地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加大力度,加快进度,不等不靠,不推不拖,尽快解决问题。各工作组所有成员不放假,要利用这段时间抓紧动快,干出成效,让居民得到实惠,觉得满意,以实际行动赢得社区居民对工作组的理解、信任和支持,确保社区信访问题尽快得到妥善圆满解决。二是信访维稳工作,特别是近期排查出来的重大信访案件,包抓领导要再过问,再督促,责任部门要进一步了解思想动态,掌握苗头动向,对重点人员要盯死看牢,加强稳控,坚决防止重访、非访等问题的发生。三是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假期是人员流动高峰期,县交警大队、县运管所要组织力量,加大对超员驾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违法运营车辆的整治力度,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特别是210国道交通堵塞严重,极易引发媒体炒作事件和道路交通事故,交警部门要科学部署警力,加大疏导力度,确保不发生大的交通安全事故。四是加强治安防控,公安部门要配足基层警力,加大昼夜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全面加强对社会面的治安管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姚宏最后强调,维护社会稳定是我们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维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心协力,真抓实干,努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全县人民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节日氛围。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5)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县委宣传部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