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扶贫办组织召开2012年省级“两联一包”扶贫工作座谈会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时间:2012-07-10 10:25

 

7月6日,我县扶贫办组织召开2012年省级“两联一包”扶贫工作座谈会,县委副书记高苗,县人大副主任艾长生,副县长朱云,县政协副主席高辰开,省级“两联一包”米脂扶贫工作团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县扶贫办、帮扶乡镇、包联村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高苗主持。
    副县长朱云致辞讲话,他说,近年来,在中、省、市各级部门的重视和支持下,我县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解决农村贫困人口温饱和增加贫困人口收入为目标,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部门包抓、整体推进”的扶贫思路,大力实施移民扶贫、科技扶贫、社会扶贫、农综开发、板块开发等项目,全县扶贫开发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特别是“两联一包”扶贫工作实施以来,各帮扶单位和帮扶企业,紧紧围绕增加农民收入这一目标,扶真贫、真扶贫,深入帮扶乡镇、村,细致调研,确定项目,协调资金,为贫困村群众增产、增收出谋划策。他希望县扶贫办同志,要积极为各参扶单位和企业做好组织协调和服务工作,督促各相关部门落实好扶持政策,为各参扶单位、企业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希望被帮扶乡镇,要指定一名副职,作为“两联一包” 帮扶工作的联络员,具体负责协调帮扶贫困村制定帮扶发展规划,监督帮扶资金使用和项目建设。希望各贫困村,要逐步克服了等、靠、要思想,要变“输血”为“造血”,自己想方设法脱贫致富,并积极配合帮扶单位,实施好增收帮扶项目。希望以省电力公司为牵头单位的9个省级部门,不要把这帮扶当做负担,让我们在“地位平等、轻松往来、量力而行、愉快帮扶”前提下,是低收入家庭和贫困群众在社会力量的帮助下,不断增强自我发展能力,早日过上富裕幸福的美好生活。
    扶贫工作团副团长、省电力公司政工委副主任杨敏作了讲话,指出,帮助贫困地区脱贫致富是各级人民政府和企事业单位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各成员单位要统一思想,转变观念,切实增强做好扶贫开发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中省”扶贫工作精神,把扶贫工作这一项目做好。要求,各参扶单位要加强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加强与所包扶村联系,及时深入到包扶村了解情况,明确包扶重点,为各村在产业发展、技能培训和项目建设等方面出谋划策,为村域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各参扶单位也纷纷表态发言,将严格按照中、省有关精神,结合“三问三解”和创先争优活动,将扎扎实实做好扶贫项目工作,努力完成好党和政府赋予的扶贫工作。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未知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