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临在检查居民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20-02-01 10:11

 

    本报记者葛蕃报道 1月31日,市长李春临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前往城区多处居民小区、榆康社区服务中心及市康复医院等地,就疫情防治工作进行检查。他强调,全市上下要万众一心,坚定信心,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筑牢织密防护网络,要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怀远·曼哈顿、御溪台、塞维利亚等居民小区,李春临对小区进出人员管理及疫情防控检查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认真查问防控隔离、消毒消杀等工作。他强调,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关键期,物业人员要切实负起责任,进一步增强防控意识,对重点人员要全面细致排查到位,确保做到不漏一人,保障小区居民生命安全;门卫保安人员作为一线值守人员,接触面广、感染机会较大,务必主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养成戴口罩、不握手、勤洗手的卫生习惯,尽量减少不必要接触,守护好自身和群众健康。

    李春临在榆康社区服务中心调研时强调,社区是防疫工作的“主战场”,要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全面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要求,加强社区防控,建立健全完善疫情联防联控体系;要善于广泛宣传发动群众,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凝聚全社会积极应对、科学防范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立下“军令状”的市康复医院施工方,将在2月3日前完成标准化改造,届时将为我市新增收治床位110个,全面提升全市救治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医疗能力。李春临强调,施工方与院方要紧密协作,确保工程按工期如期完成,严格依照传染病隔离病区建设标准建设,绝不容许出现任何偷工减料、肆意变动的施工行为;要加快协调相关医疗设备的运输、安装及调试工作,务必跑在可能出现的疫情变化的前面,确保该工程成为让患者安心、让群众放心的标杆工程。

    李春临还随机走进榆林高新区一家小型超市了解当日粮油、蔬菜的销售及价格情况。在看到超市里货源充足且无人员抢购情况后,他说,请全市人民放心,市委、市政府已对民生物资供应作了全面安排部署,目前全市物资供应较为充足,并专门开辟了物资调运“绿色通道”,全力保障在疫情防治期间市场环境、消费环境安全放心,平稳有序。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