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绥德师范校区揭牌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18-09-18 09:30

    本报通讯员尚莹报道 9月16日,榆林学院绥德师范校区揭牌,来自全国各地的绥师校友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盛事。

    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副市长杨东明为“榆林学院绥德师范校区”揭牌并分别讲话。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宣读了省教育厅《关于陕西省绥德师范学校并入榆林学院的批复》和《关于陕西省绥德师范学校并入榆林学院及招生办学有关情况的批复》文件。

    董小龙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榆林学院和绥德师范学校发展。合并是保护“绥德师范”百年品牌、传承绥德师范红色基因的有力举措,也是陕西省实现优质教育资源整合、强化师范教育、推动榆林市域内高等教育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他希望绥师并入榆林学院后,继续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办学定位,发挥师范教育特色优势;聚焦发展新目标,推动两校深度融合;着眼实际问题,共同支持学院发展。榆林学院要立足新时代、新起点,扎根榆林这片沃土,在继续做大做强做优能源化工等优势学科的同时,要以绥德师范并入为契机,大力发展和强化师范教育,形成“两翼齐飞”的特色学科专业布局。

    杨东明指出,绥德师范学校顺利并入榆林学院,是继承和保护“绥德师范”百年品牌的重要举措,也是完善榆林市基础教育体系的现实需求,对促进榆林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基础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榆林学院合并绥德师范学校后,传承百年绥师的办学理念和办学宗旨,不断优化师范教育结构,完善师范教育体系,把绥师真正办成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的基地。

    榆林学院党委书记许静洪在讲话中说,学校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传承百年绥师品牌,提升师范教育水平;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加强灾后重建,建设绥师革命纪念馆。

    根据省教育厅有关批复,陕西省绥德师范学校整建制划转榆林学院,保留“陕西省绥德师范学校”牌子,撤销“榆林第二实验中学”牌子,作为榆林学院绥德校区,主要承担师范类人才培养、中小学教师培训和西北革命史研究等任务。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