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临在绥德县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20-02-20 14:49

 

    本报记者葛蕃 通讯员王昱翔报道 2月19日,市长李春临到绥德县四十里铺镇袁家砭村和名州镇东街社区,实地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中央及省市相关部署要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聚焦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和薄弱区域,建立健全疫情联防联控体系,构筑严密的防护网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袁家砭村地处高速路口,人员流动较为频繁,特别是返岗返工返学高峰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更显繁杂。李春临详细了解该村返乡过节人员管理及疫情防控检查等情况,认真查问了防控隔离、消毒消杀等工作情况。他指出,要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全市城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防控意识,对返乡人员要全面细致排查到位,确保做到不漏一人,保障农村居民生命安全;要利用好农村“大喇叭”、微信群等宣传工具,把防疫政策知识宣传到位,及时引导群众树立正确防控观念,形成全民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局面。

    在东街社区,李春临认真询问重点人员、流动人员的排查筛查登记及健康宣传等群防群治落实情况。他强调,社区是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全市要把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保持高压态势,毫不松懈,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做好社区全覆盖的排查、登记等工作;要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切实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把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汇聚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在调研袁家砭村蔬菜大棚等脱贫攻坚项目建设进度后,李春临强调,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期,今年又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全市各级干部要切实扛起责任、靠前指挥,坚持“双线作战”,在严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提前谋划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有序有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巩固好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和群众幸福生活,确保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