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在榆林学院挂牌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22-03-17 19:46
3月15日,“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在榆林学院挂牌成立。
据了解,2020年,榆林学院申报的传承项目“陕北秧歌”获批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成为该校专业建设和非遗研究的标志性成果。榆林学院还积极整合校内外资源,合作开发了“陕北民歌合唱排练与演出”“陕北民间美术”“陕北民间泥塑”“陕北民俗民间舞蹈”“民间美术与陕北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陕北秧歌”等数十门非遗相关课程,“陕北秧歌”获批2021年省级一流课程;学校倾力打造精品学生社团、工作坊,塑造特色校园文化品牌,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关心、热爱非遗保护和传承的接班人,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