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党政代表团赴扬州学习考察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18-05-09 10:51

    本报记者赵小军扬州报道 5月7日至8日,市委书记戴征社率我市党政代表团赴江苏省扬州市学习考察,两市签署职业教育对口合作、医疗专科联盟建设合作、旅游人才培养合作3个协议,明确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推进扬榆扶贫协作再上新台阶,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着力实现合作共赢。

    市委书记戴征社率队,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陪同考察并主持联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雷正西,市委常委、市发改委主任郭培才参加考察;扬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锴竑,扬州市委常委、仪征市委书记王炳松等陪同考察或出席联席会议。

    去年以来,我市与扬州围绕东部发达地区帮扶助推西部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目标,重点在就业扶贫、人才交流、社会扶贫等方面展开协作,形成了全方位、多形式、求实效的工作局面。截至目前,扬州市累计帮扶我市扶贫协作资金1亿多元、安排投资项目80多个,为我市脱贫攻坚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扬州期间,我市党政代表团先后考察了园博会建设项目、远东联石化(扬州)有限公司、扬州化工园区综合应急响应中心、上海大众汽车仪征分公司、江苏旅游职业学院、万福大桥、廖家沟城市中央公园、江苏智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扬州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和积累的先进经验。在8日下午召开的扶贫协作联席会议上,两市签署《扬州市·榆林市中等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对口交流合作协议》《榆林市第一医院和苏北人民医院建立口腔科、肿瘤科专科联盟合作协议》《扬州市·榆林市旅游人才培养合作协议》,提出加强职业教育对口合作、医疗专科联盟建设合作、旅游人才培养合作,推动我市增强内生造血功能,打赢脱贫攻坚战。

    戴征社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扬州给予我市脱贫攻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扬州对口帮扶榆林、与榆林开展交流合作,是共同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具体行动。榆林将进一步加强与扬州在职业教育培训、特色农产品营销方面的交流合作,支持扬州企业到榆林展开项目合作,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文化旅游业等,培育一批带动贫困户发展的合作组织和龙头企业,以产业发展带动脱贫,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协作重要讲话精神和苏陕扶贫协作部署要求在榆林落地生根。

    戴征社强调,榆林与扬州产业互补性较强,跨区域交流合作的空间广阔。要紧紧抓住长江经济带战略实施“不搞大开发、共抓大保护”要求,主动承接好扬州的产业转移,引导更多企业到榆林投资兴业、发展产业、吸纳就业,促进榆林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加强干部交流合作,引导干部牢固树立为民情怀,提高学习先进理念能力,增强干事创业意识,为榆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谢正义代表扬州市委、市政府对我市党政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扬州市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坚持真情援建、科学援建、持续援建,着力加强组织领导、产业合作、智力支持、交往交流、机制创新,具体在精准精细帮扶上再用功、深化产业合作上再用劲、注重内涵提升上再用心、深化交流交往上再用情,以实际行动把扬榆扶贫协作工作做好做实。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