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1-12-01 11:13

黄河壶口瀑布演出
 
   2021年11月5日,米脂县成功入选2021—2023年度陕西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这是继2014-2016年度之后,再次获此殊荣。


1944年解放日报刊登米脂唢呐
 
   米脂是陕北大唢呐艺术的代表性区域,目前县内有唢呐乐班100多个,唢呐艺人600多人,并约有超过千人的米脂籍唢呐手在西北地区领班揽活。2008年“绥米唢呐”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有常遇春三子流落米脂传流陕北唢呐、米脂唢呐是“官吹”等传说、典故。《哀乐》《新春序曲》由米脂唢呐曲牌改编。著名唢呐艺人有常文清、常文洲、李岐山等人。


第二届全国唢呐展演
 
   近年来,米脂组织米脂唢呐艺人先后赴国家大剧院、新加波滨海艺术中心、国家非遗博览会进行演出,并在全国进行巡演,引发热烈反响。


米脂唢呐在新加坡演出
返回走进米脂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