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 筑牢“铜墙铁壁” 阻击疫情蔓延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20-02-14 11:12

 

    本报记者马蕊报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严格按照“四早”“四集中”原则,超前研判、细化措施、积极应对,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强疫情防控专业技术指导方面,我市抽调各级疾控机构消杀专业人员,对全市“两站一场”等人口密集重要部位120名工作人员开展消杀、体温测量工作指导。组织感染性疾病、呼吸内科等专业12名专家赴全市各县市区开展专项督查与现场培训,进一步规范县级定点医院隔离防护、病房管理、环境消毒、废弃物处置等防控工作,加强医务人员个人防护能力,坚决杜绝院内交叉感染。

    我市还充分利用媒体、网络及大数据等手段,全面强化对重点人群的追踪排查。结合8233条有效线索,累计排查出重点地区医学观察对象6126人(截至2月12日12时),其中已离开榆林18人,超过医学观察期限5427人,正在留观681人。在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流行病学调查中,我市共追踪调查本市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及异地移交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577人,其中居家留观98人,集中留观76人,解除隔离401人,医院留观2人。

    按照省卫健委有关通知要求,全市共确定定点医院16家、病房247间、床位414张,其中市级定点医院4个、病房150间、床位262张,各县市区均已设立定点医院;设置集中留观点14个,留观房间632间。经过5个昼夜的连续施工,中心城区康复医院全面具备相关患者收治条件,新增病房57间、床位108个。为有效遏制疫情蔓延,我市还暂时关停了全部个体诊所,延迟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普通门诊开诊时间,开通互联网线上医疗服务,并全面推行了发热药物实名制购买制度。

    我市还通过邀请省级专家远程指导,遴选74名相关领域专家组成市级医疗救治专家组,并从全市范围内抽调139名医护人员,形成三级医疗救治梯队对确诊患者开展集中救治。截至目前,全市市、县两级16个定点医院、18个发热门诊中,现有疑似病例6例,确诊病例3例。确诊患者中,2月10日出院1例,另外2例正在市级定点医院市中医医院南郊院区接受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