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20-02-11 09:28

    本报记者马露露报道 2月10日14时,我市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杨某在市中医院南郊院区成功治愈出院。

    在医院隔离病区外,市中医院领导班子及医护人员现场送别杨某。医护人员还贴心地送上鲜花和供一周服用的中药制剂,并嘱咐患者要谨遵医嘱,按时吃药,自行居家隔离7天,半个月后再做复查。

    杨某向全体医护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住院期间,医护人员为我进行了精心救治和护理,没有他们,我就不可能站在这里。病毒不可怕,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就一定能战胜它。”

    据市新冠肺炎市级医疗救治小组副组长柳慧明介绍,杨某入院以来积极配合医院治疗,医护人员24小时密切关注其病情变化,并耐心开展心理疏导和爱心关怀。经过中西医结合积极有效治疗,杨某病情持续好转。经复查,杨某最近3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肺部CT复查影像无明显异常。经省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评估,杨某符合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规范要求解除隔离及出院标准。

    据了解,杨某,男,38岁,榆阳区人。1月16日由广州市经武汉市到榆林。18日出现症状,21日到榆阳区驼峰路某诊所就诊,30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31日转入市中医院南郊院区隔离治疗,系我市首例确诊病例。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