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4人入选3—4月“陕西好人榜”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18-05-10 16:04

    本报记者徐子昕报道 5月8日,2018年3—4月“陕西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宝鸡市渭滨区举行。全省共37人(组)荣登“陕西好人榜”,其中我市4人上榜,分别是敬业奉献“陕西好人”高利华、助人为乐“陕西好人”胡少校、孝老爱亲“陕西好人”刘雅林、自强励志“陕西好人”韩买林。

    高利华是榆林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2010年,他调至榆林市特殊教育学校任校长后,学校多名教师被评为省市区教学能手,并多次斩获国、省级教学比赛一、二等奖,30余名残障学生转入普校或去省内外的高校上学。胡少校是子洲县苗家坪镇康家沟村村民,陕西国际商贸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2017年7月25日,胡少校的家乡发生特大暴雨洪涝灾害。县城街道被淹没,房屋倒塌……胡少校加入子洲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投入到历时半月的抗洪救灾中。

    刘雅林是府谷县黄甫镇黄甫前村村民。1996年,刘雅林和丈夫张军恋爱后1年,张军不幸发生车祸。刘雅林对丈夫不离不弃,加之婚后婆婆病重,她独自撑起了整个家庭的重担。2011年,刘雅林借贷60余万元,做上酒店生意,成为致富女强人。韩买林是府谷县府谷镇班红李村村民,1997年,长期在地里干农活的他不慎从高处跌落至深渠,导致下肢神经损伤,腰椎粉碎性骨折,失去双腿,妻子与其离婚,女儿辍学在家,后来在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他购买设备,做起扎扫帚生意,生活越过越红火。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