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加快转型增后劲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马蕊 时间:2016-03-28 16:04

 

    今年,米脂县重点抓好工业园区、突出优势产业、发展电子商务,全力促进产业转型,为社会经济发展增加“后劲”。

1、狠抓工业园区建设 促进绿色循环发展

    该县将进一步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和功能配套,完成东山梁工业园区环线道路、工业大道附属工程,建成东山梁110千伏变电站,全面实施园区绿化工程,不断增强园区承载力和吸引力。同时继续加大协调服务力度,加快入园项目建设,力争鄂尔多斯60万吨真空制盐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确保冀东百万吨水泥项目建成投产,切实解决金泰氯碱电石废渣利用问题,促进园区绿色循环发展,努力将工业园区建成省级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园区。

2、突出特色优势产业 引领企业扩大市场

    统筹调配使用中小企业和工业发展专项资金,加快建立政策扶持体系和激励机制,促进农副产品加工、服饰家纺等传统产业转型发展。利用小杂粮特色优势,加大“米脂婆姨”“米脂小米”等商标培育宣传力度,持续提升企业品牌意识,引领企业扩大市场、壮大规模。全年将新增规模以上企业2户,非公经济增加值完成24.23亿元,占GDP的比重达到54%。

3、加快电子商务发展 形成一体产销链条

    依托“万村千乡”“新网工程”等商贸物流基础,大力发展“互联网+”产业。利用陕北小杂粮交易中心,与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开展务实合作,建成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配套建设镇、村服务网点,年内通过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创建验收。特别是加强电子商务应用技术人才培训,扶持引导特色农产品加工等企业建设在线销售商城,支持高校毕业生、城乡居民通过电子商务创业,推动电商、网购、快递等融合发展,逐步形成集生产、加工、包装、销售为一体的产销链条。

返回领导访谈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6)
10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 相关文章
>>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