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德在省工商联调研并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来源:群众新闻 作者: 时间:2024-02-23 11:42

2月22日,省委书记赵一德到省工商联调研并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深化“三个年”活动暨招商引资推进会部署,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持续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提供有力支撑。

座谈会上,来自西安科为航天科技集团、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石羊农业集团、陕西斯瑞新材料公司、易点天下网络科技公司、西安每一天便利超市连锁公司的企业家代表作了发言,就当前民营经济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赵一德强调,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要坚定发展信心,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民营经济发展一以贯之的重视支持,深刻认识民营经济的发展环境会越来越好、发展空间会越来越大,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大胆发展。要抢抓重大机遇,敏锐捕捉和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成功举行中国—中亚西安峰会、深入实施“千万工程”等带来的机遇,借势发力、积极进取,从中实现更大发展、展现更大作为。要勇于改革创新,在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上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不断提升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要弘扬企业家精神,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

赵一德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牢记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以深化“三个年”活动为牵引,进一步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肥沃土壤。要用足用好“陕企通”“政企恳谈”等有效平台,切实为民营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要认真落实“四下基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更好为基层减负、为企业服务,务实有效推动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前,赵一德到省工商联各业务部门,看望慰问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和机关组织建设、机制创新、活动开展等情况。他指出,过去一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民营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离不开全省工商联系统的辛勤付出和积极贡献,希望省工商联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优化服务运行机制,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努力在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再立新功。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琳,省直有关部门和省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群众新闻 编辑:陈思兰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