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长赵刚主持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 时间:2024-01-29 15:42

1月27日晚,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省长赵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压紧压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主持会议,副省长戴彬彬、窦敬丽、徐明非、王海鹏、陈春江、李钧出席会议。

赵刚指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紧密结合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实际,深入研判风险、分析形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安全防范各项工作,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赵刚强调,要高度重视火灾防范,深入开展学校、医院、养老院、临街店铺、宾馆饭店、老旧小区、大型商业综合体等重点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重点纠治电动车进楼入户充电、违规动火用电、占堵锁闭消防通道等问题,严格烟花爆竹产品储存、经营、运输全过程监管,全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线。要紧盯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燃气等重点领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专业化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加强文旅场所和文旅活动安全管理,做好低温寒潮、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监测预警和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切实把各类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夯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完善应急预案,严格值班值守,强化监管执法、督查考核和治本攻坚,形成齐抓共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上,省安委办通报了近期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对近期特别是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提出安排建议。

省安委会成员单位,各市、县(区)和省属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孙鹏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