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山地苹果区域公用品牌战略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23-04-19 17:11

   本报讯(记者 吕晶 刘浩波) 4月16日,榆林山地苹果区域公用品牌战略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榆林山地苹果“标识、口号和包装”三大品牌形象核心要素,其中品牌标识以镇北台为主体元素,口号为“山地苹果 健康人生”,包装分为果业画卷、匠心献礼、产业文化融合3款,此举标志着榆林山地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启新篇章。

   全国供销总社原党组书记、主任王侠,国家质检总局原副局长蒲长城,中纪委驻司法部纪检组原组长韩亨林,陕西省原副省长李金柱以及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供销社体系相关领导见证品牌发布。市委书记张晓光、中国苹果产业协会会长杨易、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会长鲁芳校、农业农村部果树专家指导组成员赵政阳教授分别致辞,市委副书记李雄斌主持,副市长沈效功推介和解读榆林山地苹果及其区域公用品牌。

   张晓光在致辞中指出,榆林处于北纬38度世界优质苹果黄金产业带,具有山地苹果生长的最佳光、热、水、土资源组合条件,榆林山地苹果果形端庄、色泽鲜艳、酸甜适口、风味浓郁、营养丰富、绿色安全,品质优于国家鲜果标准,种植面积达116万亩,年产量65万吨,已成为陕西好苹果的代表,热忱欢迎企业家朋友来榆洽谈合作、投资兴业,携手推动苹果全产业链发展。

   张晓光表示,近年来,榆林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紧抓全省苹果“北扩西进”战略机遇,把发展山地苹果作为四个百亿级农业主导产业来打造,力促山地苹果成为群众的“脱贫果”“致富果”“希望果”。接下来,榆林将以此次品牌发布为契机,坚持走品牌引领、龙头带动、科技支撑、高质高端的果业强市之路,将榆林打造成为世界优质苹果生产基地、出口基地、贸易基地和世界著名苹果新兴产区。

   会上,我市向海坤公司、淮宁河公司等首批使用榆林山地苹果区域公用品牌的企业授牌,与京东集团等签订农业产业化合作框架协议,各县市区与相关企业进行集中电子签约。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