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划重点了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2-04-21 16:22

图片

四年一届的陕西省运动会是我省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是展示全省青少年竞技体育水平和全民健身成就的一次盛会,也是全面检阅和展示全省各市(区)、各行业体育工作的体育盛会。

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将于今年8月6日在榆林市开幕,预计有2.4万人参与。

关于省十七运会,你想要了解哪些信息?时间地点、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宣传片、主会场、比赛项目、火炬传递、省运历史……都在这篇推文中

图片

时间地点

图片
图片
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开闭幕式将分别于2022年8月6日和8月11日在榆林市体育中心举行。
图片

会徽

图片
 
图片
会徽以榆林标志性建筑——镇北台为原型,简化的镇北台三道飞虹的笔触,代表着运动健儿的形象和三秦儿女拼搏跨越的运动精神,突出了省十七运会青春、活力的运动特色。
图片

吉祥物

图片
 
图片
吉祥物以“郡宝”命名,源于榆林古称——上郡,其形象为骆驼,以榆林别称驼城为灵感,两侧黄色鬃毛象征着养育榆林的母亲河黄河,头顶的祥云图案寓意着团结拼搏、健康向上的体育精神和和谐、健康、奋进的精神风貌。
图片

主题口号

图片
图片
主题口号为“精彩省运,美好生活”,旨在传递以体育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实现美好生活的理念。
 
图片

主会场

图片
图片
榆林市体育中心是本届运动会的主会场,项目总建筑面积13.3万平方米,主要建筑设施包括32000个座位的中型甲级体育场、6000个座位的大型甲级体育馆、2200个座位的中型甲级游泳馆以及室外运动公园等,是一座集全民健身、文化活动、商业活动、青少年体育培训于一体的公益性综合体育场地和休闲健身场所。其中,主体育场是榆林最大的一个体育场馆,将承担陕西省十七运会开幕式、田径赛事等。
图片

比赛项目

图片
图片
省十七运会(青少年组)比赛将于2022年7-8月在榆林举行。比赛共设田径、足球、摔跤等28个大项,766个小项,金牌总数910枚。比赛预计参赛运动员11500人;领队、教练1300人,裁判员1300人。开幕式于2022年8月6日举行,闭幕式于8月11日举行。
图片

火炬传递

图片
图片
1.采火仪式:6月10日在米脂杨家沟进行圣火采集。
2.传递时间:7月10日在榆林市世纪广场举行点火起跑仪式,8月6日进入榆林体育中心体育场,点燃省十七运会火炬塔。
3.传递范围:在榆林市及各县市区选取(政府机关、模范社区、百年名校、 百强企业、脱贫村、红色革命基地转战陕北路线、地理坐标)以中华文明、中国革命、中华地理的精神标识和自然标识为重点的代表性地点进行传递。
4.传递站点:榆林各县市区、高新区、科创新城、榆神工业区各1站,共15站。
图片

省运会历史

图片
图片
      省运会从1952年的第一届到即将启幕的第十七届,将迎来“70岁”的历史时刻。
  第一届至第十四届省运会均由省体育局独家承办并在西安举行。
  2014年,第十五届省运会首次采取申办制度,交由市级政府承办,宝鸡市获得承办权。这是省运会首次在西安以外的城市举办。4890名青少年运动员、各行业2331名运动员参赛,比赛共设36个大项。
  2018年第十六届省运会在咸阳市举行,并首次进行了圣火采集和火炬传递。参赛运动员2.1万人,裁判员1500人,观众4.6万人。
目前,省十七运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主会场榆林奥体中心目前已完成建设,“省运村”主体完工,水上建设全力推进,竞赛安排确定,30个竞赛大项筹备组全部完成组建,开闭幕式项目完成招标,火炬传递总体方案确定。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