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22-03-30 14:28

   本报讯(记者 宋炜 李雄 马腾 庞亚飞) 3月29日下午,榆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在闭幕前举行的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代表会议上,王国忠当选榆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张胜利当选榆林市人民政府市长。

   受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李春临委托,李雄斌主持本次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钱劳动、张胜利、王国忠、刘维平、贺文元、高明伟、常少海、冯光宏、贺耀东、米劲、王建学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曾德超、陈忠、单舒平、牛钧、杨成林、王华胜、杨向喜、贺湘如、谢杉等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省委督导组成员孟新到会指导。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80人,实到代表367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根据大会通过的选举办法,选举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选举榆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秘书长,榆林市人民政府市长,榆林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榆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榆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实行等额选举;选举榆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榆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实行差额选举。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榆林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榆林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榆林市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榆林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榆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榆林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经过出席本次大会的代表无记名投票,总监票人向大会宣读了计票结果。王国忠当选为榆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刘维平、贺文元、高明伟、常少海、冯光宏、贺耀东、米劲当选为榆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王建学当选为榆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方光玉等24人当选为榆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张胜利当选为榆林市人民政府市长,陈忠、杨向喜、徐刚、杨扬、雷纯、张保航、沈效功当选为榆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牛钧当选为榆林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吴小鹏当选为榆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克祯当选为榆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王国忠、张胜利分别带领新当选人员向宪法宣誓。

   接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忠主持闭幕大会并讲话。

   王国忠说,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富民良策,共绘美好蓝图,展现出新一届人大的新状态、新风貌、新气象。会议各项活动节俭高效、依法规范、顺畅有序,开出了高举旗帜的政治自觉,开出了团结民主的强大合力,开出了风清气正的良好风气,必将激励全市人民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在“谱写榆林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伟大征程中攻坚克难、砥砺奋进。

   王国忠强调,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代表要坚定不移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依法履职全过程、各方面;要坚定不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使命责任,找准服务发展大局的契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在建设美丽榆林、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全市中心工作上积极作为,尽责担当;要坚定不移把依法履职作为基本准则,用高质量立法保障高质量发展,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全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及时把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变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要坚定不移把人民至上作为根本宗旨,不断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让全市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定不移把建设“四个机关”作为目标方向,深刻把握“六个必须坚持”重要原则和“六个方面”重要工作,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政治机关、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王国忠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在市委的领导下,坚持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为导向,全力促进“一府一委两院”改进工作、提高质效;“一府一委两院”要牢固树立宪法意识,自觉接受、主动配合人大监督,依法向人大报告工作,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办理好人大代表的议案建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和监察的质量,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水平;全体代表要牢记职责使命,切实肩负起重要的政治责任、庄严的法律责任和关键的社会责任,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保持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廉洁自律,充分展示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幕!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