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榆林市第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22-03-24 14:39

   本报讯(记者 葛蕃 李雄 庞亚飞 叶常春) 3月2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榆林市第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牢记嘱托,实干奋进,谱写榆林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早春时节,万物复苏,处处生机勃勃。榆林人民大厦报告厅内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榆林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会标,帷幕中央,镰刀和锤头组成的金色党徽熠熠生辉,十面红旗鲜艳夺目,分列两侧。大会执行主席李春临、张胜利、李雄斌、单舒平、赵西月、牛钧、杨成林、王华胜、杨向喜、贺湘如、谢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成员、在职的其他市级领导、不是市党代表的正市级离退休老同志、获得全国荣誉的部分基层一线党代表、部分中省驻榆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委指导组组长王宏斌应邀出席。

   这次大会应到代表360名,实到339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由张胜利同志主持。上午8时30分,张胜利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热烈掌声中,李春临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榆林市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牢记嘱托 实干奋进 谱写榆林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报告。

   李春临指出,过去一年是榆林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9月13日至16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在榆调研时进企业、到田间、入学校、访革命旧址、看望脱贫户,一路深切关怀,一路殷殷嘱托,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给榆林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榆林的发展翻开了新的历史篇章。

   李春临指出,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揽全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贯通落实“五个扎实”“五项要求”,紧紧围绕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主题,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迎难而上、开拓进取,谋划推开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重大事项、重大改革、重大工程,在爬坡过坎中夯实了发展基础、增强了经济韧性,在解放思想中拓宽了格局视野、跟上了时代步伐,在刮骨疗毒中刹住了歪风邪气、涵养了新风正气,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和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

   李春临指出,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根本保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服务国家能源安全战略,更好支撑陕西高质量发展,谱写榆林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李春临指出,今后五年全市的奋斗目标是: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端能源化工基地,走出资源型城市创新转型的“榆林路径”;加快建设黄土高原生态文明示范区,探索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榆林实践”;加快建设陕甘宁蒙晋交界最具影响力城市,形成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榆林方案”;加快建设更高质量的全面小康,书写共同富裕的“榆林答卷”。

   李春临强调,实现这样的目标,要解放思想引领发展破局,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以解放思想的新境界推进各项事业的新发展。要改革创新厚植发展势能,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牢固树立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理念,努力扫清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的障碍。要再接再厉拉高工作标杆,以更强担当走在前、以更高标准作表率,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李春临要求,要把生态环境挺在最前面,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建设美丽榆林。聚焦发展第一要务,落实“三转三补”思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新型城镇化,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建设陕甘宁蒙晋交界最具影响力城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市,让榆林人在物质和精神上一起富起来。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让群众光景越过越好。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让榆林的政治生态更加山清水秀。

   中国共产党榆林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

   不是代表的四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代表的四届市纪委委员,不是代表的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不是代表的部分市属国有骨干企业主要负责人,不是代表的市属产业园区主要负责人,不是代表的部分中省驻榆单位主要负责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全省五星级以上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在分会场列席大会。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